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媒:投资巨头索罗斯不看好英国脱欧

美媒:投资巨头索罗斯不看好英国脱欧

参考消息网2017年06月22日14:3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媒称,投资巨头乔治·索罗斯认为,英国经济形势日趋严峻,脱离欧盟显然将导致生活水平下降。

美媒称,投资巨头乔治·索罗斯认为,英国经济形势日趋严峻,脱离欧盟显然将导致生活水平下降。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6月20日报道,索罗斯在世界报业辛迪加网站19日刊登的一篇文章中写道:“我们正在迅速逼近转折点,这标志着经济发展的所有方面都将不可持续。现实情况是,英国脱欧是一项双输方案,同时伤害英国和欧盟。脱欧没有回头路,但人们可以改变看法。这显然正在成为现实。”

脱欧公投后,英国经济最初没有如人们所预料的那样立刻放慢增速。但眼下有迹象显示,随着英镑走软推高物价,消费支出同时显露出疲态。本社最新月度调查显示,各国经济学家认为英国通胀率到今年底将升至3%。

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20日发表演讲,认为国内通胀压力依然处于控制当中,并表示他本人并不急于上调利率。这是他最近六周来首次发表重要讲话。卡尼还表示,他想看看英国经济将对“英国脱欧谈判的实际情况”做出何种反应。卡尼发表演讲后,英镑汇率应声下跌。

索罗斯认为,英国需要花费至少五年时间,才能最终完成脱欧进程,在此期间很可能会再次举行大选。他写道:“如果一切进展顺利,双方可能还没离婚,就要想着复婚了。”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