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统计显示英国预算赤字5月下降

统计显示英国预算赤字5月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2日14:3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国家统计局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税收增加影响,英国预算赤字5月有所收窄。

新华社记者温希强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国家统计局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税收增加影响,英国预算赤字5月有所收窄。

数据显示,5月,除银行外的公共部门净借款为67亿英镑,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亿英镑,是自2007年以来同期最低借款水平。

公共部门净借款是一国政府财政状况的参考,若数额为正,意味财政赤字,为负则意味着财政盈余。

据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预测,截至2018年3月的财政年度,除银行外的公共部门净借款将达583亿英镑。

此外,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底,英国公共债务总额达17373亿英镑,占国内生产总值的86.5%,比去年同期增加1216亿英镑。(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