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马杜罗宣布更换多名内阁成员

马杜罗宣布更换多名内阁成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2日14:31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1日宣布,更换内阁中外交部长、总统府事务部长和劳工部长人选。

新华社记者李文清

加拉加斯(CNFIN.COM / XINHUA08.COM)--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1日宣布,更换内阁中外交部长、总统府事务部长和劳工部长人选。

在此次内阁调整中,原委内瑞拉副外长萨穆埃尔·蒙卡达将取代罗德里格斯出任外长,卡洛斯·奥索里奥将接替卡门·梅伦德斯出任总统府事务部长,内斯托尔·奥瓦列将取代弗朗西斯科·托雷亚尔瓦出任劳工部长。

马杜罗对罗德里格斯自2014年担任外交部长以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其在日前举行的第47届美洲国家组织大会期间激烈反驳其他国家对委内瑞拉的指责提出了表扬。

5月1日,马杜罗宣布启动制宪大会重新制定宪法,以促进国内各派对话、维护国家稳定、解决国内的政治危机。根据制宪大会选举规定,担任总统、副总统、部长、市长等政府公职的人员不得被选为制宪大会成员,因此,已有多名部长在马杜罗的安排下辞去职务,准备参加制宪大会竞选。(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