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众议院通过提案调查银行业风险

意众议院通过提案调查银行业风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2日14:06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议会众议院21日以绝对多数票通过提案,决定成立专门的议会委员会以调查深陷危机的本国银行和金融系统。

新华社记者李洁

罗马(CNFIN.COM / XINHUA08.COM)--意大利议会众议院21日以绝对多数票通过提案,决定成立专门的议会委员会以调查深陷危机的本国银行和金融系统。

安莎社报道说,该提案在当天的投票中,得到426票的绝对多数支持,无人反对,仅有三票弃权。

据当地媒体报道,近年来,银行业风险在意大利尤为突出。银行业的资本金问题主要源自不良贷款,在欧元区上市的银行中,有将近一半的坏账属于意大利银行。

英国《金融时报》2016年末提供的数据显示,意大利普通家庭持有约1700亿欧元银行债券。一旦银行破产,依照欧盟规定,意大利普通民众势必将承担部分损失。然而,如果意大利当局出手援助破产银行,又将增加公共债务负担。截至2016年末,意大利公债规模已达国内生产总值的133%。(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