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家庭偿债成本上升 韩国央行警告金融风险加大

家庭偿债成本上升 韩国央行警告金融风险加大

FX1682017年06月22日11:07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日内韩国央行发出警告称,随着利率上升令偿债能力面临压力,有债务违约风险的家庭数量可能上升。

周四(6月22日)据外媒报道,日内韩国央行(BOK)发出警告称,随着利率上升令偿债能力面临压力,有债务违约风险的家庭数量可能上升。

日内韩国央行在半年一次的金融稳定报告中支出,韩国家庭第一季债务对可支配收入比为153.3%,较上年同期上升8.6个百分点。

该报告支出,虽然当前韩国私营部门总体偿债能力仍“状况良好”,但如果贷款利率上升1.5个百分点,那么随着收益率上升,可能发生违约的家庭数量或将增加6万。

韩国央行指出,目前大约31.5万(占2.9%)的家庭面临违约风险,这些家庭被归类为压力较大,可能会出现资不抵债和不能负担当前花费的情况。

随着美联储(FED)升息,韩国家庭面临贷款利率上升,可用于自由裁量支出(discretionary spending)的现金所剩无几,因为他们的收入被庞大的抵押贷款和高额租金支出所挤压。

此外,韩国央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平均抵押贷款利率为3.21%,是大约两年来最高水平,也高于2016年12月的3.13%。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