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央行副行长:日本仍需要宽松政策 当前没必要升息

日本央行副行长:日本仍需要宽松政策 当前没必要升息

FX1682017年06月22日11:07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副行长岩田规久男周四(6月22日)驳斥了有必要尽快升息的言论,强调由于通胀率距离央行2%目标仍较远,因此经济仍然需要“强有力”货币宽松政策的支持。

日本央行(BOJ)副行长岩田规久男周四(6月22日)驳斥了有必要尽快升息的言论,强调由于通胀率距离央行2%目标仍较远,因此经济仍然需要“强有力”货币宽松政策的支持。

他在日本北部青森县对当地企业领袖讲话时称,日本的低通胀预期,意味着短期实质利率仍然高于美国。日本的货币宽松仍是必不可少的。

岩田规久男指出,“绝对不需要现在升息以及减弱货币宽松力度,相对美国的政策而言,日本的宽松力度并没有那么大。日本通胀正逐渐向日本央行2%的目标前进,必须持续实施强有力的宽松,以压低实际利率。”

他还提到,尽管企业利润处于纪录高点,就业市场接近饱和,但通胀增速仍旧缓慢。劳动力不足将提高生产率并促进经济增速

另外,岩田规久男反对1%是日本适当物价目标的建议。他强调,“呼吁日本央行放弃2%的通胀目标,这种说法忽略了决策者在雷曼危机中学到的教训。”

在实施三年的大规模资产购买未能推升通胀后,日本央行于去年将政策重点转向遏制长期利率方面。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