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软银CEO孙正义宣布不会在短期内退休 未来10年选接班人

软银CEO孙正义宣布不会在短期内退休 未来10年选接班人

TechWeb2017年06月22日10:49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软银集团CEO孙正义宣布,他不会在短期内退休,接班人会在未来10年作出选择,可能来自软银集团内部。

6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软银集团CEO孙正义宣布,他不会在短期内退休,接班人会在未来10年作出选择,可能来自软银集团内部。

周三在东京召开的软银集团年度股东大会上,CEO孙正义向股东表示他希望继续领导公司在人工智能、机器人和物联网方面取得成功,在短期内没有退休的计划。

对于接班人一事,孙正义表示,在尼科什•阿罗拉(Nikesh Arora)去年离职之后,他目前还没有合适的接班人选,挑选接班人也是一大挑战,但他会在未来十年确定接班人,而接班人可能会来自软银内部。

事实上,现年59岁的孙正义此前曾确认了一名接班人,他就是去年离职的尼科什•阿罗拉,他此前是谷歌的高管,在2014年应孙正义之邀加入了软银,在离开软银时是软银的首席运营官,是孙正义钦点的继任者。

而在去年,孙正义透露他不会很快退休,还想再干至少五年的想法,也正是他的这一决定,导致了尼科什•阿罗拉的离职。(海蓝)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