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2017年女王讲话:平稳而有序地退欧

2017年女王讲话:平稳而有序地退欧

FX1682017年06月22日09:59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周三(6月21日)英国女王第64次发表一年一度的女王讲话,今年的主基调是“平稳而有序地”退欧。

周三(6月21日)英国女王第64次发表一年一度的女王讲话,今年的主基调是“平稳而有序地”退欧。

在公布的27条法案中,有8条与退欧和其对于主要行业的影响相关。

其中包括将欧盟法规转化为英国法律以及关乎贸易、关税、移民、渔业、农业、核能政策等法案。

首当其冲的是将欧盟法规转化为英国法律的大废除法案。议会将有权决定修改在英国退欧后不再适用的条款。

对于移民,将立法终结欧盟自由移民,并申明在英欧盟移民及其家庭成员的权益。虽然没有谈及新系统的具体细节,但官员们表示其将控制移民数量并试图吸引最优秀的人才。

渔业法案将令英国对水域准入和渔业管理担负责任。农业法案则旨在为农民提供稳定性,确保能够代替相关欧盟法规的“有效系统”。核能法案将赋予英国本土监管部门由欧盟监管部门接手核能管理的权力。其它的政策还包括令英国可在离开欧盟后自行制定调整本土税收的计划。

保守党在6月8日大选前所宣布的竞选宣言中的许多条款则未被提及,比如颇具争议的社会看顾老人福利费用以及取消小学免费午餐的问题。

与退欧无关的政策计划包括:

设计用来设立围绕推动保险索赔“补偿文化”的公民债务法案(Civil Liability Bill);

为受害者和幸存者提供支持的国内暴力和虐待法案(Domestic Violence and Abuse Bill);

禁止地产代理向租客收取“租赁费用”的租户费用法案(Tenant's Fees Bill);

授权从伯明翰到克鲁第二条铁路连线的高速二代法案(High-Speed Two Bill);

强化个人产权和引入“被遗忘的产权”的数据保护法案(Data Protection Bill);

允许人们兼职或灵活性服役的武装军队法案(An Armed Forces Bill)。

此次女王讲话中并未提及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国事访问,唐宁街称这是因为还没有确定时间。

对于这份由保守党政府起草的讲话,英国首相梅在之前讲话称,在结果非其所愿的大选后,保守党政府将采取“谦逊而化解”的方式执政。而政府高级官员则表示,他们正继续与北爱尔兰的民主统一党(DUP)谈判,以期获取其支持,在之后的议会投票中求得多数通过从而继续执政。

女王此次讲话并未像以往一样着皇袍,而是穿便装。此外,她此次是由其长子查尔斯王子陪同,其夫菲利普公爵由于“预防治疗”正在住院。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