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银首席经济学家语出惊人 支持下半年撤出部分刺激

英银首席经济学家语出惊人 支持下半年撤出部分刺激

汇通网2017年06月22日09:5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周三(6月21日)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发表讲话。霍尔丹在讲话中称,支持在下半年撤出部分刺激措施,过早收紧政策风险已经下降。

周三(6月21日)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发表讲话。霍尔丹在讲话中称,支持在下半年撤出部分刺激措施,过早收紧政策风险已经下降。

通胀预期向下的倾向已经消退

霍尔丹指出,英国经济增长、通胀率显现了韧性,通胀预期向下的倾向已经消退,有理由等到今年晚些时候再加息。

在6月MPC会议上考虑了加息的理由

霍尔丹称,在6月MPC会议上考虑了加息的理由,工资增长疲软和经济放缓的可能性,是他赞成在6月货币政策会议上保持利率稳定的原因。他认为加息25个基点只会抵消去年8月的部分刺措施。如果经济数据符合预期,那么在2017年下半年部分撤出2016年8月的刺激措施将是谨慎的。

收紧措施在当前情况下是必要的

他认为收紧措施在当前情况下是必要的,减少部分刺激政策应被视为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对经济有信心。英国央行收紧措施不应成为忧患,这是英国央行对经济前景有信心的表现。

需等不确定性消退再转变货币政策

霍尔丹补充,脱欧风险没有消失,需要等到不确定性有所消退后,再转变货币政策。对于英国提前大选,他认为,英国提前大选带来了不确定性,给英镑造成了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