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马斯克告诉你作为CEO应该具备什么特质

马斯克告诉你作为CEO应该具备什么特质

TechWeb2017年06月21日17:0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SpaceX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最近一封写给员工的电子邮件显示,他不仅有很强的职业道德,而且情商高,这种高情商指的是“识别和管理自己情绪和他人情绪的能力”。

6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 SpaceX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最近一封写给员工的电子邮件显示,他不仅有很强的职业道德,而且情商高,这种高情商指的是“识别和管理自己情绪和他人情绪的能力”。

马斯克的这封电子邮件突出了首席执行官最重要的特质之一。

尽管他在今年早些时候发了一封电子邮件,分享他对员工安全的担忧,并确保这些说法被夸大了,但后来马斯克发出了一封更详细的电子邮件,重申他对特斯拉员工的不安和考虑。

一科技网站发布了一份最近发出的员工电子邮件的摘录,展示了他在领导公司时的同情心和情商。

他在邮件中是这样说的:“没有语言能表达我有多在乎你的安全和幸福,当有人在制造汽车并尽最大努力让特斯拉成功而受伤时,我的心都碎了。接下来,我要求所有的受伤事故都直接向我汇报,无一例外。我每周都会与安全小组会面,希望能尽快与每一个受伤的人见面,以便我能了解到我们需要做些什么才能使它变得更好。然后,我将进入生产线,和他们执行相同的任务。当然,特斯拉的所有管理人员都应该这样做。在特斯拉,我们不是来自安全舒适的象牙塔,管理者必须始终把他们的安全置于自己之上。”

在这封电子邮件中,一些关键的短语展示了马斯克的情商,包括“我有多在乎”,“我的心都碎了”,“以便我能了解。”

为了更好地理解员工的工作,马斯克已经不是第一次亲身体验员工的工作了。

马斯克几乎全天都在致力于他的工作。这位亿万富翁每周工作80到90个小时,工作效率尽可能高,即使是在放松的时候,也能抽出时间查看电子邮件。

研究表明,那些表现出高情商的老板,会为了成为更好的领导者和真正的团队成员创造机会。(小狐狸)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