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全球乳制品交易价格指数下滑0.8%

全球乳制品交易价格指数下滑0.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1日15:33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全球乳制品贸易平台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最新一次拍卖中,全球乳制品交易价格指数下降0.8%。

新华社记者宿亮

惠灵顿(CNFIN.COM / XINHUA08.COM)--全球乳制品贸易平台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最新一次拍卖中,全球乳制品交易价格指数下降0.8%。

在最新一次拍卖中,具有指标意义的全脂奶粉交易平均价格为每吨3022美元,比上一次拍卖下降3.3%。全脂奶粉价格是恒天然等大型乳制品企业决定原奶收购价的重要指标。

虽然整体价格指数有所下滑,但无水乳脂、黄油和脱脂奶粉价格不同程度上涨。

在此次拍卖之前,乳制品贸易平台指数已经连续六次上涨。新西兰乳业分析师表示,过去几个月全脂奶粉销售保持平稳态势,不少买家需求已经暂时趋于饱和,例如本次拍卖中销往亚洲北部市场的全脂奶粉数量明显减少。

有分析师认为,虽然指数略有下滑,但相关产品价格水平仍处于近几年相对高位,如果相关产品价格水平在7月份得以延续,将有助于奶农在南半球的冬季维持信心,准备即将开始的2017年至2018年新的产奶季。

全球乳制品贸易平台由以新西兰恒天然公司为首的国际乳制品卖家组成,一般每两周组织一次乳制品拍卖,买家遍及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拍卖价格直接影响全球乳制品定价。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