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统计局:2017年经济增长率有望升至6年高位

法国统计局:2017年经济增长率有望升至6年高位

FX1682017年06月21日15:32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周三(6月21日)法国国家统计局发表季度经济展望称,预计今年法国经济将增长1.6%,有望实现2011年以来的最快增长速度,因对外贸易带来的拖累减弱,且法国失业率下降。

周三(6月21日)法国国家统计局发表季度经济展望称,预计今年法国经济将增长1.6%,高于去年的1.1%,当时小麦遭遇数十年来最差收成,导致外贸重压经济,且法国发生恐袭后游客避而远之。

日内法国统计局经济展望指出,今年法国经济有望实现2011年以来的最快增长速度,因对外贸易带来的拖累减弱,且法国失业率下降。

若法国经济增长加速,还将缩小与欧元区平均增速之间的差距。法国统计局预计,欧元区经济继去年增长1.6%之后,增速将达到1.8%。

法国统计局预计,消费者支出增长率将自去年的2.1%放缓至今年的1.2%,因通胀升高侵蚀家庭购买力。平均年通胀率预计将达到1.1%。

法国统计局并指出,法国今年家庭投资料将劲增3.7%,以创下2006年以来最快增速,这归因于房地产购买活动,其将进而给长期疲弱的建筑业带来支持。

就业方面,该统计局指出,法国今年料新增22.2万个工作岗位,低于2016年的25.5万个,因政府向雇佣员工的中小企业提供的优惠政策将在本月底到期。

统计局还指出,随着法国更多民众找到工作,预计今年年底时失业率将降至9.4%,触及2011年末以来低位。

据外媒报道,法国对外贸易今年开局疲软,主要受空客新交货订单下滑的影响,但随着一艘巨大新游轮的交付及其他大宗运输订单的提振,外贸收支情况料将改善。

基于此状况,法国统计局认为,外贸料给今年法国经济增长造成0.3个百分点的拖累。

季度经济增长方面,法国统计局预计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都将增长0.5%,第四季度料增长0.4%。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