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出租车要飞起来了!迪拜宣布年底测试“空中出租车”

出租车要飞起来了!迪拜宣布年底测试“空中出租车”

TechWeb2017年06月21日11:12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迪拜道路和交通管理局(RTA)日前就宣布,他们已准备进行“空中出租车”的测试,以便这一交通运输方式能达到安全方面的全部要求。

6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城市地面交通日渐拥堵、地下交通成本高昂的情况下,部分城市管理者已将交通的未来着眼点转向了空中,而土豪遍地的中东城市迪拜,就非常看好城市的空中交通,他们已准备在今年测试“空中出租车”。

空中出租车

迪拜道路和交通管理局(RTA)日前就宣布,他们已准备进行“空中出租车”的测试,以便这一交通运输方式能达到安全方面的全部要求。

迪拜道路和交通管理局同时宣布,他们已同德国航空初创公司Volocopter达成了协议,Volocopter将为迪拜提供用于测试“空中出租车”。

据悉,迪拜的“空中出租车”测试最终将在今年的四季度进行,用于测试的是Volocopter研发制造的18旋翼飞行器,一次可搭载2名乘客。

Volocopter研发的飞行器,完全由电力驱动,拥有9个独立的电池系统,其快充电池能在40分钟内全部充满,最大飞行时间为30分钟,标准飞行时速为50公里,最高速度可达100公里/小时。

迪拜用于测试的“空中出租车”是全自动驾驶,不需要乘客的人为干预,乘客也不要获得相应的驾驶资格,而在今年年底的测试中,将完全听命于迪拜酋长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的指令。(海蓝)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