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摩根大通CEO被指与62亿美元交易丑闻有关

摩根大通CEO被指与62亿美元交易丑闻有关

FX1682017年06月21日11:1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Finance Magnates本周二(6月20日)报道,前摩根大通交易员、有“伦敦之鲸”之称的Bruno Iksil打破沉默,指称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James Dimon应该在导致该银行遭受62亿美元巨额损失的交易丑闻中负责。

据Finance Magnates于本周二(6月20日)报道,前摩根大通(JP Morgan)交易员,有“伦敦之鲸”之称的Bruno Iksil打破了沉默,指称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James Dimon应该在导致该银行遭受62亿美元巨额损失的交易丑闻中负责。

Bruno Iksil在其网站上表示:“高管们在2010年底选择Iksil作为他们的掩护。”

他还指出,其所服务的该华尔街银行的首席投资办公室(CIO)已经损失了10亿美元:“摩根大通作为一个整体在除去CIO的亏损后为自己净赚了40亿美元。”

Iksil曾几次辩称,他在交易丑闻中的作用被夸大了。在一封给新闻媒体的信中,他曾声称他被上级反复指示执行导致亏损的交易策略。

Iksil在这封信中表示,他曾于2011年和2012年反复向他的主管指出他交易风格的风险,但他们命令他继续用同样的策略交易。

在2012年4月和5月,以伦敦金融城分行预订的交易为基础,该行的CIO部门发生了巨大的交易损失。Iksil在摩根大通的巨额买方交易账户为他在对冲基金和投资者中赢得了“伦敦之鲸”的绰号。

Iksil和他的两个老板在CIO因其对企业信用衍生品的豪赌中遭受损失后被解雇。包括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以及事件后下台的首席投资官Ina Drew在内的摩根大通的高管们也受到了影响。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