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第47届美洲国家组织大会在墨西哥举行

第47届美洲国家组织大会在墨西哥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1日07:29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第47届美洲国家组织大会19日晚在墨西哥海滨城市坎昆开幕,大会主题是“为繁荣促进对话与协调”。

新华社记者吴昊 李文清

墨西哥坎昆(CNFIN.COM / XINHUA08.COM)--第47届美洲国家组织大会19日晚在墨西哥海滨城市坎昆开幕,大会主题是“为繁荣促进对话与协调”。

除委内瑞拉外,来自该组织成员国的外长或代表出席大会开幕式。大会为期3天,将讨论美洲全面发展与振兴、女性领袖地位所面临的机会与挑战、法治国家、人权与民主等议题。

委内瑞拉未来局势是本届大会焦点之一。与会各方首日多次磋商,仍未就委内瑞拉问题达成共识。

在当天举行的外长会议上,委内瑞拉外长罗德里格斯不承认会议有关委内瑞拉问题的任何文件,并随即从会场离席。罗德里格斯指责美洲国家组织“干涉委内瑞拉内政”。

美洲国家组织曾多次在未取得委内瑞拉政府同意的情况下举行专题讨论委内瑞拉问题的会议。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阿尔马格罗此前还多次要求委内瑞拉立即举行总统选举。

委内瑞拉今年4月向美洲国家组织提交正式退出申请。根据美洲国家组织相关规定,成员国退出该组织程序长达24个月,委内瑞拉在程序上目前尚未彻底脱离该组织。

美洲国家组织是美洲的区域性组织,每年召开一次大会。(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