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巴黎航展首日空客波音双双公布新机型

巴黎航展首日空客波音双双公布新机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0日10:54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第52届巴黎-布尔歇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巴黎航展)19日拉开帷幕,全球两大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和波音公司当天分别公布了A380plus和737 MAX 10两个新机型,并斩获新订单。

新华社记者张雪飞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第52届巴黎-布尔歇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巴黎航展)19日拉开帷幕,全球两大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和波音公司当天分别公布了A380plus和737 MAX 10两个新机型,并斩获新订单。

空客表示,公司推出的A380plus飞机是现有A380飞机的改进版,在动力学性能方面有所提升,可帮助飞机节约最高4%的燃油消耗。此外,通过客舱设施的全面升级,A380plus在不影响舒适性的前提下最多可增加80个座位,而维护维修程序的优化和其他系统升级也将大大降低维护成本。A380plus的平均单座运营成本将比现有A380降低13%。

同一天, 波音也宣布启动737 MAX家族最新成员737 MAX 10机型,将与空客大获成功的窄体客机A321neo展开竞争。波音介绍说,这款飞机将延续737 MAX家族对市场上竞争机型的航程优势,是迄今所有量产单通道飞机当中成本最低的机型。波音期待737 MAX 10将成为波音盈利能力最强的单通道机型。

在订单量方面,业内人士此前分析表示,今年的巴黎航展将不会重演前几届的盛况,航空公司不会集中订购新飞机,而飞机制造商的主要精力将转向完成已有订单的生产和交付任务。

巴黎航展首日,美国航空租赁公司与空客签署确认订单,宣布增购12架A321neo飞机,而通用电气航空金融服务公司也确认订购100架A321neo飞机。波音最新启动的737 MAX 10飞机也受到多家中外资租赁公司的青睐,斩获众多订单。(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