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阿里巴巴一年卖出多少钱?5500多亿美元!

阿里巴巴一年卖出多少钱?5500多亿美元!

汇通网2017年06月20日10:3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阿里巴巴首席营销官董本洪6月19日对市场各界表示,上一财年,在阿里平台销售的商品总额约为5550亿美元,约3.8万亿元人民币,涵盖了5000余万消费者。

6月8日,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的一番话曾令市场震惊:该公司表示,因为该公司预测今年销售额增长了45%至49%,比分析师预期高10个百分点。

但阿里巴巴搞了个“更大的”新闻。

首席营销官董本洪(Chris Tung)19日对市场各界表示,上一财年,在阿里平台销售的商品总额约为5550亿美元(约3.8万亿元人民币),涵盖了5000余万消费者。

其同时表示,阿里巴巴是世界上最大的零售商,领先于沃尔玛,其更大程度上是连接卖家和买家的纽带,而非简单的电子商务平台。对于阿里经常被称为“中国亚马逊”,其补充说,阿里与亚马逊不同之处在于,其并不拥有或销售产品。

其进一步解释称,中国本土品牌商品,电子商务和移动业务是推动销售增长的动力。

其进一步表示,在世纪交替之际,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经济均有增长,但15年后的今天,以中国为例,中国正处于这些新兴机遇的核心地位。

董本洪注意到增长的三大趋势:中国本土品牌兴起——和竞争对手相比制造能力有了长足提升,质量也已不相上下; 还有电子商务的持续增长,以及移动业务的兴起。

阿里巴巴的总流量中的90%,总交易量的80%的交易均来自移动业务。对此董本洪补充称,移动不仅仅是接触消费者的绝佳方法,而是远程音箱消费者的生活,这是一个神奇的方式;可以在线和离线连接,并使交易发生,实际上是商业驱动力。

根据eMarketer的消息,这些消费者对于广告来说是很挑剔;在阿里巴巴商户的所有花费中,移动广告支出占据40%;阿里巴巴2016年全年手机广告业务的收入将达110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