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古巴外长批特朗普对古新政是“怪象”

古巴外长批特朗普对古新政是“怪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0日10:18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古巴外交部长布鲁诺·罗德里格斯19日在维也纳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古巴的新政策是一种“倒退”,并批评其为“怪象”,坚称古巴不会就此让步。

新华社记者王腾飞

维也纳(CNFIN.COM / XINHUA08.COM)--古巴外交部长布鲁诺·罗德里格斯19日在维也纳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古巴的新政策是一种“倒退”,并批评其为“怪象”,坚称古巴不会就此让步。

正在奥地利访问的罗德里格斯当天强烈质疑特朗普宣布对古新政策的动机,认为该政策对古美关系以及美国与拉丁美洲的关系都有负面影响,也对美国纳税人造成了伤害。

罗德里格斯对美国长期以来的对古政策提出批评,认为事实证明美国的对古政策已经失败。他表示,古巴仍会寻求与美进行磋商,以实现两国关系正常化,但绝不会在压力下谈判,也不会就此让步。

针对特朗普提出的对古新政策,罗德里格斯表示古巴不会马上采取反制措施,因为还需对这些政策的负面效果进行分析评估。他还表示,古巴不会将美国索要的“政治犯”送交美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16日发表演讲时宣布,禁止美国企业与古巴军方控制的企业有生意往来,同时收紧对美国公民前往古巴旅游的限制,并继续执行对古巴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政策。

特朗普当天还签署了美国对古巴新政策的行政令。根据白宫发表的声明,美国财政部商务部将在30天内启动新政策发布程序。这一程序可能持续数月,调整后的政策将在发布后生效。

2015年7月1日,美古宣布就恢复外交关系达成协议,7月20日,美古在双方首都重开大使馆。不过,特朗普在宣布对古巴新政策时表示,美方不会关闭2015年重开的美驻古使馆。(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