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6月决议释放两大强烈信号

美联储6月决议释放两大强烈信号

汇通网2017年06月19日16:3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上周美联储6月决议如期加息25基点,并制定缩减资产负债表(“缩表”)计划细节,野村证券表示,除市场广泛预计的加息25点外,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及美联储主席耶伦还释放出两大强烈暗示。

周一(6月19日)汇通网指出,上周美联储6月决议如期加息25基点,并制定缩减资产负债表(“缩表”)计划细节,野村证券(Nomura)表示,除市场广泛预计的加息25点外,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及美联储主席耶伦还释放出了两大强烈暗示,核心观点如下。

第一、美联储暗示将迅速实施“缩表”计划,当前其极有可能于9月做出决定,并于10月开始执行。委员会在其政策正常化原则和计划附录中,公布了额外的指引,其中分别对美国国债和住房贷款抵押证券(MBS)的再投资“上限”规模给出指引,美国国债起初上限水平为60亿美元/月,MBS证券为40亿美元/月,二者峰值上限分别为300亿美元和200亿美元。

汇通财经指出,该行认为,这些上限将令美联储持有中长期国债,随着所持有债券的逐步到期,MBS债券的规模将逐步减少,五年左右美联储投资组合水平将重返“正常”水平。未来数年散户将承担更大的久期(所投资的债券对利率变动的敏感程度)和利率风险。

第二、随着美联储储蓄供应水平的下滑,美国各银行需作出相应调整。高质量固定收入资产重大转变的最直接影响料为久期指标加速重返市场。

据FX678观察,也就是说,该行认为,美国利率的期限溢酬料大幅提升,不过美联储“缩表”步伐料相对缓慢,因此随着时间的流逝,期限溢酬的上行压力将逐步提升,美联储公布的“缩表”上限将令其持有的久期相对稳步下降。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