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外媒:韩国政府收紧楼市贷款规定 以控制房屋投机

外媒:韩国政府收紧楼市贷款规定 以控制房屋投机

腾讯财经2017年06月19日15:43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近日,韩国政府宣布将收紧首都首尔和釜山部分地区的楼市贷款,给投机热降温,以稳定房地产市场。韩国企划财政部和金融监管机构发布声明表示,政府将购房者可以贷款的上限从房屋价值的70%收紧至60%,此规定将在7月3日生效。

近日,韩国政府宣布将收紧首都首尔和釜山部分地区的楼市贷款,给投机热降温,以稳定房地产市场。韩国企划财政部和金融监管机构发布声明表示,政府将购房者可以贷款的上限从房屋价值的70%收紧至60%,此规定将在7月3日生效。

同样在首尔,债务偿还将被限定在借贷人年度收入的50%。

韩国政府还将限定首尔和釜山部分地区新建公寓在房产所有权注册完成之前不能再销售,为的是给这些地区的楼市降温。

韩国政府正在尝试采用一种专门针对房价最炙热城市的方式,为的是减少这些市场对建筑部门的影响。第一季度内,建筑部门增长的速度比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速度快了近五倍。

Hana Financial Investment的经济学家Kim Doo-un指出,“韩国政府的新举措和市场数周来的预期一致。尽管贷款规则被收紧了,但是或许并不足以给房地产市场降温,因为有些地区出现了供应短缺问题。”

自2012年以来,韩国央行先后降息八次。这些降息把房价和家庭债务推上了创纪录的高位。

3月份,首尔公寓的均价首次超过了6亿韩元(约合52.9918.30万美元),较比四年前上涨了20%。根据Kookmin Bank提供的数据在截止6月12日的一周内,首尔公寓价格较比上一周上涨0.3%,为2009年以来最快涨幅。

Kim说:“限制楼市投机将限制整体家庭债务增长。在这样的政策方向下,我没有看到债务增长恶化。”

国际清算银行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家庭债务在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份额高达92.8%,甚至超过了美国和日本两国家庭债务在各自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的份额。(米娜)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