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媒:调查显示日本人最不愿意创业 创业率仅4%

日媒:调查显示日本人最不愿意创业 创业率仅4%

参考消息网2017年06月19日15:40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媒称,日本人力资源服务公司Randstad在世界33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劳动者意识调查,结果显示有66.9%的日本人表示没有创业意愿,在33个国家和地区中位列最后一名。

日媒称,日本人力资源服务公司Randstad在世界33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劳动者意识调查,结果显示有66.9%的日本人表示没有创业意愿,在33个国家和地区中位列最后一名。回答“想在新兴企业工作”的日本人为32.1%,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约60%。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6月17日报道,1月13日至29日期间,Randstad在美国、英国、中国内地、印度、中国香港等世界33个国家和地区,以当地18-65周岁、每周工作24小时以上的劳动者为对象进行了调查,未公开调查总人数。

在“是否不愿创业”的问题上,回答为“是”的世界平均比例为53.1%,而日本的比例则接近70%。在创业意愿偏低的国家中,挪威、捷克、丹麦紧随日本之后。

此外,认为“本国创业环境良好”的日本劳动者也仅为20%,位列最后。相比印度和美国的劳动者,极少有日本劳动者认为“政府对新兴企业进行了足够的扶持”和“本国适合创业”。现在,日本的创业率仅为4%,不足欧美国家的一半。虽然日本的投资环境逐渐得到改善,但政府与民间携手进一步加强对创业的扶持依然十分重要。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