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阻碍重重!英国与欧盟脱欧谈判将正式展开

阻碍重重!英国与欧盟脱欧谈判将正式展开

FX1682017年06月19日15:4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周一在布鲁塞尔开始脱欧谈判,将确定英国离开欧盟的条款,并确定未来几代英国与欧洲大陆的关系。

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David Davis)周一在布鲁塞尔开始脱欧谈判,将确定英国离开欧盟的条款,并确定未来几代英国与欧洲大陆的关系。

自英国人去年6月23日投票切断与主要贸易伙伴关系这一意外决定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对英国退欧进行了为期2年(至2019年3月)的倒计时,英国的未来几乎没有什么是明确的。

甚至连梅的政治生存也受到质疑,在10天前举行的英国大选中,特雷莎梅所在保守党失去了在议会的多数席位优势。

戴维斯与梅不同,他长期以来一直在呼吁离开欧盟,他将在上午11点(北京时间下午5点)在欧盟委员会的贝尔蒙特大楼会见欧盟首席谈判代表Michel Barnier,他也是前法国部长。在持续7个小时的会谈后,他们将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

双方官员都淡化了对未来可能达成的目标的预期。欧盟外交官们希望首次会议以及周四和周五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峰会能会在一些尖锐的交流后可以改善气氛。

戴维斯对周一的议程的赞成令一些欧盟官员相信,梅政府可能最终会同意欧盟方面如何进行谈判的观点。

戴维斯称:“现在艰难的工作要开始了”,并补充说他希望达成一份利好双方的协议。

“这些会谈将很困难,但我们将以一种建设性的方式达成协议,”他说道。

梅的选举失败再次引发了保守党内部的长期不和,前任总统卡梅伦希望通过公投来结束这一问题,梅所提出的“全球英国”计划被多数英国人视为是一种愚蠢行为。

尽管“退欧派”强烈支持梅提出的与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彻底决裂”,但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和其他人本月响应企业的呼吁,要求其减少“硬退欧”,并保持更紧密的贸易联系。

此外,不满于亲欧的苏格兰和麻烦不断的北爱尔兰面临新的欧盟边境问题,英国脱欧对英国的完整性构成了新的威胁。

这将考验成千上万名政府人员的聪明才智,要求他们与时间赛跑,在英国在2019年3月30日退出欧盟之前整理与欧盟44年的关系,也就是从现在起的649天。对于周一谈判的官员来说,至少在欧盟方面,一个主要的担忧是英国陷入僵局,没有达成任何协议。

出于这个原因,欧盟方面希望优先保障300万欧盟公民在英国的权利,并支付数百亿欧元的资金,称伦敦将在离开时欠下这些钱。

在欧盟也有100万的英国公民,他们可能也想要一份关于公民权利的协议,尽管双方有一些分歧。同意支付“退欧法案”可能会更有煽动性。

同时,欧盟方面也在抵制英国要求就未来自由贸易方式进行即时谈判的要求。欧盟坚持要等到一份关于退出协议的概要协议,最好是在今年年底之前。欧盟官员表示,英国似乎不再确定它会要求什么样的贸易方式。

此外欧盟领导人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也决心不向英国做出让步,这可能会鼓励其他国家效仿。

当52%的英国选民选择退欧时,一些人担心欧盟会因欧元危机而陷入困境,并在应对混乱的移民问题上产生分歧。但在上周日的选举中,马克龙所在政党在法国议会取得压倒性多数席次,这促使欧盟的乐观情绪恢复。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