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合作41年 麦当劳提前终止与国际奥委会合作

合作41年 麦当劳提前终止与国际奥委会合作

腾讯财经2017年06月19日14:0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麦当劳终止了与奥运会长达数十年的合作关系,而且是提前终止合同。据悉,麦当劳与国际奥委会的原合同是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为止。

据CNNMoney报道,麦当劳将不再是奥运会的赞助商。

这家全球大型跨国连锁餐厅终止了与奥运会长达数十年的合作关系,而且是提前终止合同。据悉,麦当劳与国际奥委会的原合同是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为止。

麦当劳和奥运会的合作,开始于1968年法国格勒诺布尔冬季奥运会。当年,麦当劳把汉堡送到了参加冬奥会的运动员手中。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期间,麦当劳正式成为国际奥委会官方赞助商。与此同时,麦当劳还是美国奥委会的赞助商。

1984年奥运会期间,麦当劳推出了一场声势浩大的促销活动,名为“美国赢,你赢”:如果美国运动员赢了,那么美国人就可赢得食品。这场活动非常受欢迎——美国运动员如此成功——以至于“巨无霸”汉堡在美国部分地区脱销。

国际奥委会声称,终止合同是双方共同做出的决定。

麦当劳和奥运会的分道扬镳即刻生效,但是有一个例外: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期间,麦当劳仍会进驻选手村、并在韩国和赛场内进行广告宣传。但是,麦当劳在美国以奥运会为主题的广告将立即终止,

前国际奥委会营销负责人迈克尔•佩恩在接受CNNMoney采访时指出,他认为这种分手是符合逻辑的。

“在一段非常长的时间内,麦当劳一直是奥运会的合作伙伴,而这种合作是很昂贵的,”他说,“重点在于,麦当劳很难管理。麦当劳给自己的定位是食品范畴。这不仅仅是赞助商说的,‘我们决定继续前进’。”

不过,佩恩强调,提前终止合同是奇怪的——尤其是发生在麦当劳身上,因为在非常长的时间内麦当劳一直是奥运会非常重要的赞助商。

在2016里约奥运会期间,麦当劳把100个孩子送到巴西,参与奥运会开幕式。

近来,麦当劳经历了一系列改变。2015年,新任首席执行官走马上任。自此,麦当劳开始专注于在线点餐和送餐等新客户功能。

据报道,数家大企业已经离开了奥运会。

今年,百威和TD Ameritrade也放弃了奥运会赞助商的头衔。需要指出的是,两家企业并不是国际奥委会的赞助商,而是美国奥委会的赞助商。AT&T、Citi和Hilton也决定不再与美国奥委会合作。

改变赞助决定可能是正常的。去年里约奥运会的收视率令人失望。NBC报道称,里约奥运会的平均收视率为2580万人。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平均收视率为3110万人。(米娜)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