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联储主席:未来澳洲经济可加速回升 不利因素犹存

澳洲联储主席:未来澳洲经济可加速回升 不利因素犹存

汇通网2017年06月19日10:29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周一(6月19日)称,澳洲经济继今年起步迟滞之后应可回升,他并指出澳洲所面临的数个不利因素。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周一(6月19日)称,澳洲经济继今年起步迟滞之后应可回升,他并指出澳洲所面临的数个不利因素。

洛威在出席一项领袖会议时表示,全球经济复苏、本地企业信心调查表现乐观及聘雇情况强劲,均构成对经济乐观的理由。

他表示:“未来几年的增速有可能会略超过近期。”

“全球经济回升对我们起了帮助作用,矿业投资几乎完全回到较为正常的水平。”他还称,“近几个月就业增长势头也增强,这些都是正面的发展。”

今年第一季澳洲经济增长不理想,仅为0.3%,而按年增速也创下了2009年以来最慢水平1.7%。

澳洲联储对前景看法乐观,是该联储抵制再次降息压力的主要原因。澳洲利率为1.5%,已经位于纪录低位。

洛威承认未来面临阻碍,包括薪资增长缓慢、家庭债务规模处于高位,以及一些主要城市房价上涨。洛威称:“目前看来,未来25年人均收入的平均增长率将低于过去25年。”

为了提高生活水平,需要进行经济改革,不过洛威说似乎缺乏能在澳洲陷入僵局的政治进程中获得通过的好点子。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