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脱欧“分手费”或大幅上涨

英国脱欧“分手费”或大幅上涨

中国证券报2017年06月19日09:2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据英国金融时报18日最新报道,欧盟将在即将开始的脱欧谈判中向英国索要996亿欧元的“分手费”。

据英国金融时报18日最新报道,欧盟将在即将开始的脱欧谈判中向英国索要996亿欧元的“分手费”。

报道称,代表其它27个欧盟成员国的欧盟委员会索要的这笔费用将包括864亿欧盟英国此前承诺的财务金额以及115亿欧元的或有负债。所谓或有负债是指特殊情况下所触发的支出。业内人士指出,这一金额比此前欧盟成员国所一致达成的索要金额还要高出许多。但当英国退出欧盟时也会收到欧盟的一部分退款。欧盟委员会预计两者间的净值将为602亿欧元。显然英国政府将在谈判中试图对此数额“讨价还价”。

脱欧谈判将于本周一正式开始,目前英国政府仍处于胶着状态。在英国大选中,保守党失去在下议院中的优势席位,而必须与北爱尔兰的民主统一党协商才能得以组建新一届政府。据悉双方的协议在本周三之前都无法达成。这就意味着退欧谈判将在英国还未确定新政府之前开始。(张枕河)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