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中俄致力通道建设 打造亚欧贸易“新丝路”

中俄致力通道建设 打造亚欧贸易“新丝路”

经济参考报2017年06月19日09:20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滨海一号和滨海二号国际物流通道,是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政府正推进建设的国际性物流通道,分别与中国黑龙江省绥芬河口岸和吉林省珲春口岸相对接,从而将中国东北地区和俄罗斯远东地区的交通体系融为一体。

“滨海一号、滨海二号国际通道,将成为中俄两国对接‘一带一路’建设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的桥梁。”俄罗斯滨海边疆区行政长官米克卢舍夫斯基在此间举行的第四届中俄博览会上如是说。

滨海一号和滨海二号国际物流通道,是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政府正推进建设的国际性物流通道,分别与中国黑龙江省绥芬河口岸和吉林省珲春口岸相对接,从而将中国东北地区和俄罗斯远东地区的交通体系融为一体。

米克卢舍夫斯基表示,从长远发展考虑,俄罗斯方面将对这两条通道进行扩建,部分公路将升级至4车道。“这对中俄两国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通道,中国东北地区可以借助俄罗斯远东的不冻港,连接至中国南方和更多的第三国。”他说。

中俄两国共同推进的跨境通道建设并不止这些,在黑龙江省北部地区,相关的建设工程也在如火如荼的推进。

同江铁路大桥是中俄间首座跨江铁路大桥,它将连接黑龙江省同江市与俄罗斯犹太自治州下列宁斯阔耶。中铁大桥局中俄同江铁路大桥项目部常务副经理包新宇介绍,目前同江铁路大桥中方工程已经接近收尾,俄罗斯方面工程正加速推进,双方即将对大桥合龙对接细节展开磋商。

同江大桥、黑河大桥、东宁大桥……在“一带一路”建设与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的助推下,中俄两国正加速完善跨境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经贸往来。

在中俄双方跨境通道建设的推动下,一条亚欧贸易的“新丝路”正在逐渐形成。(记者 马晓成 温馨 曹槟 哈尔滨报道)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