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财政大臣与首相唱反调:没有协议是非常糟糕的结果

英国财政大臣与首相唱反调:没有协议是非常糟糕的结果

FX1682017年06月19日09:1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退欧谈判开幕在即,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唱起“反调”。梅声称若欧盟不能提供有利的贸易协议,将促使她退出谈判。而哈蒙德表示:“没有协议对英国而言是非常、非常糟糕的结果。”

英国退欧谈判开幕在即,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唱起了“反调”。梅此前曾言明:“没有协议好过不利协议”,她声称若欧盟不能提供有利的贸易协议,将促使她退出谈判。而哈蒙德在上周日(6月18日)则表示:“没有协议对英国而言是非常、非常糟糕的结果。”

在BBC的节目中,他还补充说:“但还有可能会出现更糟糕的结果,那就是在结构上故意于长期内吸食我们经济命脉血液的协议。”

他表示,退欧意味着英国确定将离开单一市场,但必须防止“断崖”。

“我们所需的可能不是一项可以一劳永逸的单一协议,而可能是在达成长期协议前维持数年的暂行办法。”

“我们要退出欧盟,就会离开单一市场,会离开关税同盟。”

“问题不是我们是否离开关税同盟,而是如何执行首相的退欧策略,如何实现爱尔兰无硬边境,以令英国的货物可以与欧盟自由流通。”

“而如果我们要改变合作的方式,我们需要逐步的改变,而非断崖式改变。”

英国退欧大臣戴维斯周一(6月19日)将前往布鲁塞尔奔赴这一史无前例的谈判,他承诺,梅的政府将会执行这一“历史性的公投结果”。

相对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则在本周表示,欧盟的大门仍向英国敞开。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