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卡什卡利:通胀持续低迷 理应暂停加息

美联储卡什卡利:通胀持续低迷 理应暂停加息

FX1682017年06月19日09:1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在上周加息时投下唯一反对票的明尼亚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称,美联储内部不只他一个人认为,美联储理应等一等再加息,直到确信近期价格压力的下降确实是暂时的。

上周美联储(FED)实施了今年以来的第二次加息,而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也表示,她相信近期疲弱的通胀数据是暂时性的。不过,在上周加息时投下唯一反对票的明尼亚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却暗示,怀疑情绪正在滋长。

卡什卡利上周五(6月16日)在接受采访时称,美联储内部不只他一个人认为,美联储理应等一等再加息,直到确信近期价格压力的下降确实是暂时的。他表示,“我希望其他人当时和我一样持有异议,我认为有更多的人赞同我的看法,但也许人们还没有准备好采取行动。”

卡什卡利不仅是唯一反对美联储上周三决定升息25个基点,同时他还投票反对美联储3月份的今年首次加息。不过,他说自己在6月会议上做出决定时比较纠结,因为劳动力市场已明确增强。但是,虽然他的很多同事都担心,如果美联储不采取行动,可能会面临通胀激升的风险,但他更担心通胀过低的代价。

美国5月失业率降至16年低点4.3%,但美联储看重的基础通胀指标逾五年来一直低于目标水准,并在4月连续第二个月放缓,降至1.5%。这导致一些人开始质疑这个传统说法是否成立:劳动力市场紧张最终会推升通胀。

卡什卡利指出,“自从3月提高利率以来,劳动力市场收紧,但通胀已经下降,似乎我们并未更靠近通胀目标。上周的加息本应延迟,以便更清楚地观察,最近核心通胀疲弱是更疲弱趋势的开始,还是仅仅是暂时现象。”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在报告中称,“较弱的核心通胀数据显然已让一些美联储官员感到心慌。”

巴克莱(Barclay)经济学家Christian Keller也指出,“最近的全球态势更加令人怀疑这个传统联动机制是否有效。”他以日本和德国的例为例,这两国的失业率都已经下降到1990年代初以来的最低水平,但工资压力同样低迷。

在最近的这次会议上,根据政策制定者的预测中值,美联储把今年的通胀预估降至1.6%,但仍然认为明年通胀率将升至2%。尽管如此,2007-2009年金融危机期主持财政部银行业救助计划的卡什卡利表示,他现在的担忧感觉程度与那时“没有可比性”。

卡什卡利说道,“如果我们正在犯错误,也是在犯一个小错,因为我认为我们可以弥补。事实上,我并不想发出吓人的警报,比如‘前面是冰山!’”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