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下周重磅事件及指标影响分析 A股能否纳入MSCI再成焦点

下周重磅事件及指标影响分析 A股能否纳入MSCI再成焦点

汇通网2017年06月18日13:48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下周,欧洲地区仍将吸引金融市场的主要目光。下周一(6月19日),法国第二轮议会选举结果将揭晓,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马克龙获胜概率远胜其它对手。此外,英国也将于下周一举行脱欧谈判。中国市场方面需要关注的是,下周三的MSCI会议是否能够将A股纳入MSCI指数。

本周的“央行大战”已经结束,下周,欧洲地区仍将吸引金融市场的主要目光。下周一(6月19日),法国第二轮议会选举结果将揭晓,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马克龙获胜概率远胜其它对手。此外,英国也将于下周一举行脱欧谈判。中国市场方面需要关注的是,下周三的MSCI会议是否能够将A股纳入MSCI指数。

下周重要经济数据一览

下周重要经济数据

下周要闻提醒

周一(6月19日)关键词:英国脱欧谈判、FOMC2017年票委埃文斯讲话、法国议会选举。

北京时间6月19日,英国将正式启动脱欧谈判。尽管特雷莎·梅赢得了英国大选,但是优势极其微弱。而梅姨本身是硬脱欧的支持者,因此这一情况也暗示硬脱欧的风险有所降低。投资者需关注英国在脱欧谈判中的态度问题,如果硬脱欧风险再度萌发的话,那么英镑将面临进一步下跌的风险。

北京时间6月19日,美国2017年FOMC票委、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于纽约大学一项货币市场人士活动中发表演说。

北京时间6月18-19日,法国将举行第二轮议会选举,结果将在19日凌晨公布。从第一轮议会选举结果来看,法国新上任总统马克龙所在的党派明显领先,第二轮继续胜出的概率也很大。预计此次选举对金融市场产生的影响较小。

周二(6月20日)关键词:FOMC2017年票委埃文斯讲话。

北京时间6月20日7:00,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2017年FOMC票委埃文斯(Charles Evans)发表讲话。

周三(6月21日)关键词:EIA原油库存、2017年FOMC票委卡普兰、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会议。

周三的关注要点是美国EIA和API原油库存数据,尽管OPEC国家已经减产,但是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的现象还是无法禁止,加上OPEC国家的闲置产能过高,始终对油价存在威胁,而美国原油产量居高不下也是油价下跌的罪魁祸首之一。

投资者还需关注的是,美国原油7月期货将在北京时间6月21日(周三)02:30完成最后交易,届时市场波动或被放大,请注意控制交易风险!另外主力合约可能会提前换月,敬请密切留意!

北京时间6月22日3:00,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2017年FOMC票委卡普兰(Robert Kaplan)发表讲话。

对于国内股市投资者来说,需要关注的是,明晟公司宣布A股是否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尽管中国对于A股纳入MICI指数有信心,但是料其中存在较大的困难。

周四(6月22日)关键词:新西兰利联储率决议。

从近期的情况来看,纽元的走势整体较为强劲,而随着全球经济形势改善,新西兰联储的降息概率已经基本消退,全球主流国家央行都将相继推出宽松的货币政策。市场预计此次决议将维持1.75%利率水平不变,但是投资者需注意决议声明态度。

周五(6月23日)关键词:Markit制造业PMI。

北京时间6月23日将公布各个国家Markit制造业PMI数据,料将为周五的金融市场增添光彩。

周六(6月24日)关键字:美国原油钻井。

北京时间6月24日将公布美国原油钻井数据,美国原油钻井复苏导致的美国原油产量持续上升,从而抵消了OPEC减产带来的影响。尽管OPEC已经延长了减产的期限,但是对原油市场来说,只是治标不治本的方法。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美国原油才是油市平衡的关键因素,当然,OPEC也需要从内部杜绝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的行为。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