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首相任命首席贸易谈判顾问 将“硬脱欧”进行到底?

英国首相任命首席贸易谈判顾问 将“硬脱欧”进行到底?

汇通网2017年06月18日13:4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任命新西兰前驻世贸大使福克纳为英国政府首席贸易谈判顾问,以协助英国与世界其他国家达成新的贸易协议。福克纳的任命表明,特雷莎·梅仍打算“硬脱欧”。因为如果英国留在欧盟,那么英国将不会被允许谈判自己的贸易协定。

因英国即将启动脱欧谈判,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任命新西兰前驻世贸大使福克纳(Crawford Falconer)为英国政府首席贸易谈判顾问,以协助英国与世界其他国家达成新的贸易协议。

梅姨任命福克纳为首席贸易谈判顾问,强化了“硬脱欧”力量

英国国际贸易部周五(6月16日)在一份声明中称,福克纳和他的团队将与欧盟以外的国家进行自由贸易协定和市场准入协议的谈判。他还将协助英国与其他国家在特定行业与特定产品方面达成贸易协定。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福克斯(Liam Fox)称:“英国是一个伟大的全球贸易化国家。当我们离开欧盟的时候,我们将拥抱世界,并寻求建立一个对世界舞台充满信心的开放的英国。”

这一任命强化了特雷莎·梅团队的力量,因为英国政府准备在下周一(6月19日)与欧盟进行脱欧谈判。特雷莎·梅曾多次表示,她希望拥有一个“全球化的英国”来寻求从美国到中国到澳大利亚的新贸易协议,而这正是英国作为欧盟及其关税同盟的一员所无法实现的。

英国国际贸易部表示,作为其努力的一部分,福克斯将于下周一(6月19日)访问美国,以探索深化贸易和经济联系的途径。

据FX678了解,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所属的保守党在本次英国大选中失去下议院多数席位后,市场预计,为保住首相职位,特雷莎·梅可能会软化其“硬脱欧”立场。因为一些英国高官暗示,英国可能会留在欧洲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

然而,福克纳的任命表明,特雷莎·梅仍打算“硬脱欧”。因为如果英国留在欧盟,那么英国将不会被允许谈判自己的贸易协定。

福克纳或于今年夏末上任

该声明称,自11个月前成立以来,英国贸易部门已在全球招聘了逾3000名员工。英国贸易部的一名女发言人称,福克纳的具体任期还没有确定,但英国政府希望他在夏末的时候上任。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