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再获85亿欧元资金支持 债务减免遭推迟

希腊再获85亿欧元资金支持 债务减免遭推迟

汇通网2017年06月17日11:58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6月15日,希腊的债权人同意公布下一轮860亿欧元(合965亿美元)的救助计划,但将缓解希腊沉重债务负担推迟到明年8月。

6月15日,希腊的债权人同意公布下一轮860亿欧元(合965亿美元)的救助计划,但将缓解希腊沉重债务负担推迟到明年8月。

欧元区决定向希腊发放援助资金

欧元区的财政部长在卢森堡达成了这一协议,决定先发放其中的85亿欧元资金。尽管这让希腊离八年的严峻考验更近了一步,但债权人拒绝处理缓解希腊债务负担的问题,这使该国未来的前景黯淡,可能需要另外一笔资金援助。

希腊的阵痛仍是欧元区的一个污点,否则的话欧元区今年春季就会有新的信心。这突显出欧元区未能根除五年前威胁欧元单一货币完整性的问题。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的政府颁布了不受欢迎的紧缩措施,其影响远远超出了明年结束的救助计划。这些救助计划旨在说服债权人发放下一笔援助款项,并重组希腊的债务。

IMF也为希腊提供资金

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6月15日公布了一项计划,将为希腊提供一些新的资金。

拉加德表示,她将要求IMF董事会“原则上同意”向希腊提供新的贷款。一份完整的协议将取消希腊欧洲债权人的债务减免协议。这笔交易将使一些IMF的资金得到释放,从而减轻希腊经济面临的严重压力。希腊7月份将面临债务偿还。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