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央行降息25个基点 上调今年GDP预期

俄罗斯央行降息25个基点 上调今年GDP预期

汇通网2017年06月17日11:58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央行在周五(6月16日)将关键利率从9.25%下调至9.00%,降息幅度与预期一致。俄罗斯央行称,上调今年GDP预期至1.3%-1.8%。

俄罗斯央行在周五(6月16日)将关键利率从9.25%下调至9.00%,降息幅度与预期一致。

俄罗斯央行在货币政策声明中指出,将维持适度收紧的货币政策,预计今年下半年还有降息空间。

俄罗斯央行称,上调今年GDP预期至1.3%-1.8%。

该央行预计,通胀已经接近目标,预计通胀仍在下降;低通胀逐渐稳定,预计通胀下行速度会减缓;该国短期通胀风险会下降,中期通胀风险维持在上升水平。

该央行并称,食品通胀仍维持在较低水平;通胀预期放缓趋势可能会停滞;短期油价相关通胀风险已下降。

在俄罗斯央行宣布利率决议后,俄罗斯财长西卢安诺夫表示,由于外部原因降息。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