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脱欧损失大!英国金融服务业将失去欧盟护照

脱欧损失大!英国金融服务业将失去欧盟护照

汇通网2017年06月17日11:5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与欧盟之间的脱欧谈判将如期于下周正式启动。卢森堡内阁资深成员Luc Frieden周五(6月16日)称,脱欧后英国的金融服务业将无法再像现在一样在欧盟开展业务,该行业的格局将发生改变。

英国脱欧谈判将于下周一(6月19日)正式启动,这无疑是市场下周最为关注的焦点之一。然而,在脱欧公投落幕近一年后,英国现任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在今年6月8日进行的大选中遭遇滑铁卢。她所在的保守党意外失去英国下议院的绝大多数席位,本次大选最终以没有任何政党占据对多数的“悬浮议会”而告终。这更是为英国的脱欧之路平添了更多的不确定性。

脱欧后,英国金融服务业将失去护照权利

尽管如此,但英国与欧盟之间的脱欧谈判仍将如期于下周正式启动。

卢森堡(Luxembourg)内阁资深成员Luc Frieden周五(6月16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脱欧后英国的金融服务业将无法再像现在一样在欧盟开展业务,该行业的格局将发生改变。

Frieden表示:“我们需要与英国建立牢固的伙伴关系。英国是我们的邻居,它将继续作为重要的金融服务中心。但英国是选择离开欧盟,而不是选择留在欧盟。所以,我认为英国必须认清,脱欧后该国将无法再从当前的欧盟护照中获益。英国与欧盟之间达成一个协议将是非常不容易的,而且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因此,我预计,在剩下的18个月之内,英国与欧盟达成协议是完全不现实的。”

据FX678了解,所谓的“护照权利”指的是“欧洲经济区”成员国的金融服务企业有权在该区域的任何一个国家开展规定范围内的经营活动。“欧洲经济区”由欧盟成员国和挪威(Norway)、冰岛(Iceland)及列支敦士登(Lichtenstein)三个非欧盟国家组成。鉴于英国经济对金融服务业的严重依赖,一旦退出欧盟,该国能否保住这些权利的问题一直被视为脱欧谈判的关键讨论话题。

Frieden指出,瑞士一直在申请欧盟护照但从未如愿,英国的未来或许也将如此。

“奥运五环式”模式或更适合未来欧盟关系

当被问及其对欧盟未来关系模式的设想时,Frieden认为,未来的欧盟应有一个核心,更像是联邦制结构,在核心的周围围绕着一些国家组成的小圈子。内圈可以代表在单一市场内部的国家,而外圈则代表包括英国和瑞士等与欧盟的关系相对松散的国家。对于欧洲联盟来说,这种奥运五环式的模式也许是最现实的。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