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金砖国家将在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等领域加强合作

金砖国家将在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等领域加强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17日09:54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第七届金砖国家农业部长会议16日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五个国家农业部和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国际农发基金、金砖新开发银行共9个代表团,就密切金砖国家农业合作、推动世界农业持续发展达成广泛共识。

新华社记者董峻、陆华东

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第七届金砖国家农业部长会议16日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五个国家农业部和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国际农发基金、金砖新开发银行共9个代表团,就密切金砖国家农业合作、推动世界农业持续发展达成广泛共识。

这次会议围绕“创新与共享,共同培育农业发展新动能”的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确定今后五年金砖国家将重点在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小农生产适应气候变化、科技创新与示范、农产品投资贸易以及农业信息技术应用等五个领域加强合作。会议还通过了《第七届金砖国家农业部长会议共同宣言》和《金砖国家农业合作行动计划(2017-2020)》等成果文件。

中国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作主旨发言时高度评价金砖国家农业合作取得的成就,建议金砖国家加强科技创新、扩大信息共享、促进经贸合作,呼吁国际社会携手努力,推动农业贸易更加公平有序、农业投资更加便捷高效、农业合作更加协同有力。

会议认为,在全球经济复苏乏力的大环境下,金砖国家农业生产稳定发展、农产品贸易继续保持活跃,为全球农业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会议呼吁全球共同致力于减少食物损失浪费和重视粮食生产,分享金砖国家减贫的成功经验和模式;会议强调要提高资源使用效率,保护生态环境,全面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金砖国家农业合作论坛,首次发布《金砖国家农业发展报告》,系统分析了金砖国家农业生产、农产品贸易和投资情况,为有意在金砖国家兴农创业的各界人士提供了详实的基础数据。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