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肯尼亚蒙内铁路通车10天乘客2.2万人

肯尼亚蒙内铁路通车10天乘客2.2万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16日16:23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6月16日,记者从中国交建获悉,6月10日,蒙内铁路正式开通客运服务满10天,这条由中国交建承建并运营的肯尼亚“世纪铁路”客运服务开局良好, 10天累计发送旅客约2.2万人,平均客座率达到72.8%。

新华社记者 李滨彬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6月16日,记者从中国交建获悉,6月10日,蒙内铁路正式开通客运服务满10天,这条由中国交建承建并运营的肯尼亚“世纪铁路”客运服务开局良好, 10天累计发送旅客约2.2万人,平均客座率达到72.8%。

肯尼亚肯雅塔总统亲自挥旗,送出第一列货运列车

肯尼亚肯雅塔总统亲自挥旗,送出第一列货运列车

蒙内铁路于5月31日通车, 6月1日开始客运服务,由中国交建负责运营服务,目前每天内罗毕站至蒙巴萨站间对开一列直达客车,每列旅客定员1370人,单程运行时间约4小时40分钟。隧道局运营项目部运输部副部长刘学军介绍说,“目前实行优惠票价,单程二等座700先令(约合人民币46元),一等座3000先令(约合人民币200元),二等座远低于长途公交1400先令和米轨二等座3300先令,与米轨三等座680先令持平,性价比优势明显。 ”

中肯员工正在基布维兹车站列队欢迎列车的到来

中肯员工正在基布维兹车站列队欢迎列车的到来

为应对客流的不断增长,保证旅客便捷购票乘车出行,行车安全、准点,隧道局运营项目部及时采取措施,不断完善服务。内罗毕站和蒙巴萨站及时增开人工售票窗口,在检票闸机和出站闸机处安排客运人员引导,为重点旅客开辟绿色通道,帮助困难旅客进站乘车,肯尼亚列车乘务员对全列每名旅客进行乘车须知和安全宣传服务。刘学军表示,“运营项目部在做好直达客车服务的同时,也在为下阶段开行停靠7个中间站客车和货车做好各项准备,未来将视情况加开列车车次,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客运量需要。 ”

蒙巴萨港是一个有着古老历史的港口。600年前,郑和下西洋的商船停泊于此,如今通过蒙内铁路更加密切的和肯尼亚腹地连接起来。 蒙巴萨港是东非第一大港。目前,港口货物吞吐量已经达到2500万吨。内罗毕作为肯尼亚首都,是肯尼亚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在此之前,连接蒙巴萨与内罗毕的铁路为一条轨距为1米的窄轨铁路,也就是米轨铁路。

蒙内铁路完全采用中国标准,集设计、采购、施工、融资、运营管理为一体,聚合了国内一流的设计、机械装备、铁路运营企业和金融机构,充分体现了中国铁路丰富成熟的铁路工程建设和运营管理经验及在技术经济方面的竞争优势,成功实现了铁路全产业链的价值的输出,引领和带动了包括集团各局、中国通号、铁三院、中国中车等一批有影响力的国有企业抱团出海,开启了更多企业的国际化之旅,促进了海外产业布局。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