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与欧盟间退欧谈判下周一如期开幕

英国与欧盟间退欧谈判下周一如期开幕

FX1682017年06月16日10:4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周四(6月15日),英国政府确认,英国与欧盟间的退欧谈判将按原计划在下周一(6月19日)正式开始。

周四(6月15日),英国政府确认,英国与欧盟间的退欧谈判将按原计划在下周一(6月19日)正式开始。

英国退欧大臣戴维斯(David Davis)与欧盟首席退欧谈判代表Michel Barnier在当日一致达成了这一决定。

英国官方意图保持原定的时间表。这样一来,英国首相梅在下周参加欧盟峰会时,退欧谈判将已然开始。

但上周的大选令英国目前政局混乱,梅麾下的保守党仍为最大党,但未能夺得多数议员席位,而形成悬浮议会的局面。这意味着目前还没有确定的执政政府。此前有猜测称退欧谈判将会延期。

然而,看来梅并没有因此而停止执行去年退欧公投中英国人民退欧意愿的脚步。而她同时还需与北爱尔兰的民主统一党进行谈判,以争取该党10个议员的“信任与支持”,从而组建一个少数党政府。据悉,双方的协议将在下周达成。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