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5月工业产出意外持平 二季度经济面临阴影

美国5月工业产出意外持平 二季度经济面临阴影

汇通网2017年06月16日10:2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持平,不及预期值0.2%,前值由1%上修为1.1%。

美联储周四(6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意外持平,不及预期;持平的主要原因是汽车等工业品产量的大幅下滑,也使得美国经济在历经第一季度的疲软后,在第二季度的增长面临阴影。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援引彭博数据显示,美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持平,不及预期值0.2%,前值由1%上修为1.1%。

数据同时显示,美国5月制造业产出月率下降0.4%,为3个月以来的第二次下降;预期值为上升0.1%,前值由1.0%修正为1.1%;5月制造业产能利用率为75.5%,不及前值75.9%;5月产能利用率76.6%,不及预期值76.8%和前值76.7%。

美国5月各行各业产量多有下滑:机动车辆及配件产量下降2%;金属成型制品下跌0.7%;如果不是化学品产量增长1.1%,制造业的降幅将会更大。

不过,数据还显示,美国5月矿业产量增加1.6%,公用事业产量增加0.4%,与5月工业产出普遍下滑形成鲜明对比。

制造业约占美国经济的12%;由于油价下跌、美元走强以及库存积压等拖累因素消退,制造业已重新抬头。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