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新西兰一季度经济增长0.5%

新西兰一季度经济增长0.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16日10:24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新西兰统计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新西兰2017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上涨0.5%,按年率计算增长3%。

新华社记者宿亮

惠灵顿(CNFIN.COM / XINHUA08.COM)--新西兰统计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新西兰2017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上涨0.5%,按年率计算增长3%。

统计局分析师表示,今年第一季度,新西兰农业和零售业增长迅速,但建筑业有所回落,影响GDP整体增长。从国际贸易情况看,新西兰一季度出口额下降0.4%,进口额增长1.3%。

数据显示,受原奶及乳制品生产增长带动,新西兰农业第一季度增长4.3%。与此同时,乳制品出口一季度下降11%。另外,房屋建设,特别是非住宅建设活动减少,导致第一季度建筑业产值下降2.1%。

数据还显示,今年一季度,新西兰家庭消费增长1.3%。

就市场投资而言,新西兰房屋建设和交通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有所减少,但机械和设备制造等领域投资持续增加,反映出国内制造业相对活跃。就服务业而言,零售和酒店住宿成为拉动增长的主力,带动服务业一季度增长0.4%。(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