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爱尔兰新总理宣布内阁名单

爱尔兰新总理宣布内阁名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15日15:1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爱尔兰新总理利奥·瓦拉德卡14日宣布内阁名单,多名上届内阁成员获得留任或改任。

新华社记者熊思浩

都柏林(CNFIN.COM/XINHUA08.COM)--爱尔兰新总理利奥·瓦拉德卡14日宣布内阁名单,多名上届内阁成员获得留任或改任。

舆论分析指出,与上届内阁相比,瓦拉德卡内阁的显著变化是削减部门数量,并新建及合并部分部门。此外,新内阁继续吸收4名独立议员担任职务,新名单中还包括4名女性成员。

当天早些时候,爱尔兰众议院举行全体会议,选举统一党党首利奥·瓦拉德卡为政府总理。随后,爱尔兰总统希金斯签署任命书,年仅38岁的瓦拉德卡由此成为爱尔兰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理。

瓦拉德卡1979年出生于都柏林,是一位印度移民的儿子,在参政前曾做过全科医生,2007年当选为议员。在上一届内阁中,瓦拉德卡担任过多个部长职务。(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