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再度调高中国GDP预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再度调高中国GDP预期

FX1682017年06月15日10:04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今年中国经济成长率预估上调至6.7%,指出是“受政策支持,尤其是扩张性信贷和公共投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今年中国经济成长率预估上调至6.7%,指出是“受政策支持,尤其是扩张性信贷和公共投资”。

这一最新预估高于4月时做出今年成长6.6%的预测,4月的预估值已较之前上调。

第一季中国经济成长率为6.9%,超过预期,并远高于政府为今年全年设定的约6.5%的成长目标。

组织称,目前预计中国2018-2020年平均增长6.4%。

尽管上调了增长预期,不过组织建议中国加速改革,使经济向更可持续发展转型,并减轻货币政策的宽松程度。

“近期重点关注解决金融领域风险的努力应当继续,即便这会带来一定的金融紧张及增长放缓现象,”组织在报告中称。

组织称,中国还应当重启向灵活汇率机制的迈进,并称其认为人民币汇率“和基本面基本相符”。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