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外媒:欧银管委建议设定通胀区间 取代特定数值目标

外媒:欧银管委建议设定通胀区间 取代特定数值目标

FX1682017年06月15日10:0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诺沃特尼建议设定通胀区间,以取代特定数值目标。

周四(6月15日)据路透报道,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委员诺沃特尼(Ewald Nowotny)建议设定通胀区间,以取代特定数值目标。

欧元区通胀率多年来一直徘徊在低位,尽管欧洲央行已花费2.3万亿(兆)欧元(2.59万亿美元)购债,并将利率调降至零以下,但该央行仍认为通胀率在至少未来两年内无法达到接近2%的目标水平。

报道指出,在欧洲央行现任与前任官员参加的一次会议上,诺沃特尼问道,在物价增长长期偏慢的情况下,采用通胀目标区间而非一个特定数值是否更适当。

与此同时,诺沃特尼在德国央行主办的活动上表示,“你们能否想象一下,在现在这种环境下,是否可以设定一个区间而非一个明确的目标值,来放松或者拓宽通胀目标?”

这一举措将令欧洲央行更早地缩减刺激政策,取悦德国及其他欧洲北部国家的批评人士,后者担忧超宽松政策正在滋生泡沫。

报道称,然而在欧洲央行决策者眼中,放弃通胀目标的想法已经成为一种诅咒,他们害怕若提及此事,将会削弱自己在投资者心目中的信誉。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