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瓦拉德卡当选爱尔兰新总理

瓦拉德卡当选爱尔兰新总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15日09:0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爱尔兰众议院14日举行全体会议,选举统一党党首利奥·瓦拉德卡为政府总理。

新华社记者熊思浩

都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爱尔兰众议院14日举行全体会议,选举统一党党首利奥·瓦拉德卡为政府总理。

在当天的投票中,瓦拉德卡获得57票支持、50票反对,另有47票弃权,符合组建少数派政府的法定要求。在瓦拉德卡所获的支持票中,除本党50位议员外,还有7位独立议员。主要反对党共和党所有议员均未参加投票。

爱尔兰总统希金斯当天签署任命书,任命瓦拉德卡为总理。年仅38岁的瓦拉德卡由此成为爱尔兰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理。

瓦拉德卡当选后表示,新政府将通过行动和进步来赢得人民的信任。他还表示,他领导的政府既不是左派,也不是右派,将一切以欧洲为新中心。

5月17日,肯尼在党内外各方压力下宣布辞去统一党党首职务。6月2日,统一党选举瓦拉德卡担任党首。13日,肯尼辞去总理职务。随后,统一党向众议院提名瓦拉德卡为总理人选。

在2016年众议院选举中,统一党尽管保住了议会第一大党地位,但没能赢得单独组阁所需的过半议席,后与部分独立议员组成少数派政府。由于本届议会和执政党的任期尚未届满,瓦拉德卡将继续维持少数派政府。

瓦拉德卡1979年出生于都柏林,是一位印度移民的儿子,在参政前曾做过全科医生,2007年当选为议员。在肯尼内阁中,瓦拉德卡担任过多个部长职位。(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