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新加坡金管局:分析师上调今年经济增长预估至2.5%

新加坡金管局:分析师上调今年经济增长预估至2.5%

FX1682017年06月14日15:42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周三(6月14日)新加坡金管局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分析师对新加坡今年经济增长预估较3个月前有所提高,因他们对制造业和银行放贷的看法改善。金管局访问的21位分析师的预估中值显示,2017年GDP料增长2.5%,高于3月上次调查中预估的增长2.3%。

周三(6月14日)新加坡金管局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分析师对新加坡今年经济增长预估较3个月前有所提高,因他们对制造业和银行放贷的看法改善。

金管局访问的21位分析师的预估中值显示,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GDP)料增长2.5%,高于3月上次调查中预估的增长2.3%。

届时增幅将超过2016年的2.0%,并处在政府预测区间的高端。

5月份新加坡贸工部曾表示,2017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可能超过2.0%,“除非下行风险变成现实”。但贸工部维持其GDP增长预估在1-3%的范围不变。

目前经济分析师预测,2017年制造业将扩张5.0%,高于3月调查时预测的4.5%。

他们还上调了对银行贷款的评估,2017年银行放贷料增长6.2%。之前的预估中值是增长3.2%。

2017年新加坡非石油类出口料增长5.6%,低于此前的预估中值6.1%。其他被下修的预估还包括建筑,目前预计增长0.2%,此前预估为增长0.3%。

与此同时,调查预估中值显示,新加坡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料同比增长2.7%,高于之前预估的2.5%。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