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财经观察:英国商界呼吁政府软化“脱欧”谈判立场

财经观察:英国商界呼吁政府软化“脱欧”谈判立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14日14:2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本月19日将开始与欧盟进行“脱欧”谈判。英国制造业团体英国工程雇主联合会13日呼吁,英国政府应重新考虑其“脱欧”谈判策略。

新华社记者温希强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本月19日将开始与欧盟进行“脱欧”谈判。英国制造业团体英国工程雇主联合会13日呼吁,英国政府应重新考虑其“脱欧”谈判策略。

英国工程雇主联合会负责人特里·斯科勒说,英国新政府的优先事项必须是重点关注“脱欧”谈判,以确保英国顺利退出欧盟。他表示,政府需要争取达成一项既能有效管理移民流动,又能最大限度保持单一市场或关税同盟准入权的协议。

英国董事协会日前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近日举行的英国大选所带来的政治不确定性已令企业信心降至谷底。报告呼吁新一届政府尽快与欧盟达成新的贸易协定。早些时候,英国工业联合会会长保罗·德雷克斯勒也表示,英国应尽快与欧盟达成过渡期协议,并在“脱欧”谈判中商讨在英欧盟居民的居留权益。

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称,部分商业团体认为,此次英国大选结果削弱了那些主张“硬脱欧”的人的权力。“硬脱欧”方案不仅主张脱离欧盟,还主张脱离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并不再接受欧洲法院的司法管辖。

英国商界一直担心此前特雷莎·梅政府采取的强硬谈判策略,并反对特雷莎·梅“没有交易胜过坏交易”的说法。多项调查表明,无论是否离开欧盟,大部分英国公司都赞成保留对单一市场尽可能多的准入权。

除了商界,一些政界人士也表达了对“硬脱欧”的担心。一些资深保守党人士认为,保守党未能在大选中赢得议会下院半数以上席位,部分原因是选民不认同特雷莎·梅的“硬脱欧”战略。分析人士认为,特雷莎·梅可能因此放弃强硬立场,这预示着未来两年英国将尽可能与欧盟达成协议。

但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仍坚称,必须为达不成“脱欧”协议的可能性做好准备。戴维斯表示,欧洲各国领导人已明确表明,控制移民与单一市场准入权不可兼得。

大选带来的政治不稳定也影响了英国“脱欧”谈判进程,一些负责“脱欧”谈判的官员选择了辞职。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米歇尔·巴尼耶表示,英国应尽快开始谈判,并任命一个“稳定、负责任、有权限”的谈判小组。他警告,如果“脱欧”谈判超过两年时间,英国将面临巨大的风险。(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