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司法部长国会作证否认“通俄”

美司法部长国会作证否认“通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14日14:2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13日在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作证时,否认他在去年美国总统选举期间有任何“通俄”或不妥行为。

新华社记者徐剑梅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13日在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作证时,否认他在去年美国总统选举期间有任何“通俄”或不妥行为。

塞申斯说,关于他可能“通俄”的怀疑和猜测是“令人惊骇、厌恶的谎言”。他说,去年选举期间,他只与俄罗斯驻美大使基斯利亚克见过两次面,“其间没有任何不当事情发生”。除这两次已被媒体曝光的会面外,他与俄罗斯大使没有“第三次见面”。

塞申斯强调:“我从未和任何俄罗斯或其他国家官员进行过有关干预任何竞选或选举的任何类型会晤或谈话。”他解释说,他之所以决定回避司法部下属联邦调查局关于俄罗斯干预美国选举的调查,是基于司法部的有关规定,“不是因为做错了什么”。

塞申斯还说,在他看来,特朗普作为总统会见时任联邦调查局局长的科米并无不妥,而科米透露和特朗普一对一交谈内容才是不当做法。他再三拒绝透露他是否与特朗普谈及“通俄”调查或解除科米职务,称为了保护总统的“行政特权”,不能透露与特朗普的单独谈话内容。

负责白宫安保的美国特勤局12日表示,他们没有特朗普在白宫的谈话录音。13日在听证会上,当被问及特朗普是否对自己在白宫的谈话录音,塞申斯表示他一无所知。

科米8日在国会参议院作证时,称他在塞申斯决定回避涉俄调查前,已知道塞申斯“有问题”。美媒还称科米在闭门听证时称塞申斯与俄大使除已被媒体曝光的两次见面外,可能还有“第三次见面”。

塞申斯早在去年美国两党预选阶段初期就公开表态支持特朗普,是最早支持特朗普的共和党联邦参议员,也是特朗普竞选期间的重要顾问。塞申斯成为特朗普当选后提名的第一位内阁部长。在今年1月参议院任命听证会上,塞申斯没有透露曾在竞选期间两次与俄大使见面。今年3月初,美国媒体披露了这两次见面,塞申斯随后宣布回避关于俄罗斯干预美国选举的调查。(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