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路透调查: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英国可能留在单一市场

路透调查: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英国可能留在单一市场

FX1682017年06月14日10:3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路透社近日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表明,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英国大选出乎意料的结果使英国留在单一市场的可能性升高,但他们仍预期英镑会继续下跌。

路透社(Reuters)近日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表明,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英国大选出乎意料的结果使英国留在单一市场的可能性升高,但他们仍预期英镑会继续下跌。

路透社对49名经济学家进行了调查,其中33名表示“硬退欧”的可能性“在一定程度上削减”,3名认为其可能性“大幅降低”,5名则认为硬退欧的可能性“在一定程度上增加”。

路透社的另外一项调查显示,被调查的50名分析师中,有26名认为英镑可能进一步下跌,15名认为英镑将保持目前的汇率,其他人则认为英镑会回升。

去年的退欧公投后,英镑兑美元下跌了23%,在10月份更是跌破1.15这一31年新低。

此次大选前,英国首相梅曾宣布英国将退出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的硬退欧策略,并表示若谈判最终达成的协议不利,宁可不要协议。而6月8日举行的大选过后,其麾下的保守党失去优势席位,即使可以成功组建新一届政府,之后在退欧一事上的政令权力也将削弱。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