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5月通胀加速 消费者勒紧腰包

英国5月通胀加速 消费者勒紧腰包

FX1682017年06月14日10:0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5月英国通胀水平出人意料地到达近四年来最高值,消费者腰包本就吃紧,现在又要忧心上周大选结果带来的政治不确定性。

周二(6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英国通胀水平出人意料的到达近四年来最高值,消费者腰包本就吃紧,现在又要忧心上周大选结果带来的政治不确定性。

去年脱欧公投导致英镑暴跌,随之而来的,就是海外度假花费大涨,进口商品价格提升,价格指数同比增长2.9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官员说,这是自2013年以来,价格指数年增加最快的一次,而且高于路透先前的经济学家预测(2.7个百分点)。

价格指数的增长也超过了工资增长,最近十年来,大部分英国人的实际收入停滞不前。

根据路透的另一项调查,将于周三(6月14日)公布的数据很可能会显示,2月到4月的基本工资仅增长2个百分点。

首相特蕾莎·梅在大选中失去了议会席位优势,权力因此受到削弱。泰晤士报周二报道,梅在结果出炉后承认,选民已无法继续忍受勒紧腰包。

尽管价格指数上涨超出预期,但是在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公布之后,英镑却出现了小幅下跌,这也许反映出,企业所面对的通胀水平,实际低于家庭消费所面对的通胀水平。

英国资本经济的一位经济学家Paul Hollingsworth说,他认为,数据显示,英镑下跌对通胀的抵消效果,比市场预期的要快。

“我们认为CPI在年底涨幅将突破3个百分点,但是很有可能,2018年CPI就会快速回调。”

国家统计局报告显示,5月份导致通胀提升的一大原因在于,对英国旅游者来说,海外度假价格上涨,他们需要花更多的英镑换欧元美元

另一个导致价格指数提升的因素在于电脑游戏和器材,这些非常依赖进口,脱欧公投后,英镑的购买力大幅下降。

从全球来看,通胀提速已成为普遍现象,但是在英国,英镑下跌为通胀施加了额外压力,也导致今年年初以来,英国经济增长迅速放缓。

信用卡公司Visa周一表示,5月份,消费能力出现了近四年来的首次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大选之前,消费者就已经在紧缩腰包。大选结果让各界大跌眼镜,现在大家纷纷质疑,梅将如果实施她的脱欧计划,以及如何推动各项立法。

周一公布的一项针对高管的调查显示,大选后商界信心严重受挫。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