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通胀率升至近四年来新高

英国通胀率升至近四年来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14日09:55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国家统计局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通胀持续上升,5月份通胀率升至2.9%,高于4月份的2.7%,升至2013年6月以来新高。

新华社记者邓茜 温希强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国家统计局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通胀持续上升,5月份通胀率升至2.9%,高于4月份的2.7%,升至2013年6月以来新高。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通胀上升的主要原因是英国游客到外国度假的费用上涨,电脑游戏和设备等文化娱乐进口产品价格上涨也是主要因素之一。此外,食品、服装、家具用品以及电力价格也有所上涨。

去年“脱欧”公投以来,英镑持续贬值推升了进口商品价格,包括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在内的多家机构均预计通胀在未来数月还将继续上升。

凯投宏观经济分析师保罗·霍林斯沃思认为,虽然5月份通胀率继续上升,但不应引发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担忧,加上持续的政治不确定性,预计本周的议息会议不会对利率政策做出调整。“我们认为今年年底前通胀率将略超3%,但在2018年可能会以相当快的速度回落”。(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