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沙特减产努力付诸东流 API意外大增油价晚节不保

沙特减产努力付诸东流 API意外大增油价晚节不保

汇通网2017年06月14日09:3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API公布数据显示,截至6月9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大增275万桶,预期减少245万桶;汽油库存也大幅增加179万桶。

美国WTI 7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周二(6月13日)收盘下跌0.06美元,跌幅0.13%,报45.95美元/桶;油价周二尾盘未能守住涨势,此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报告全球减产的细节提振油价一度涨逾1%,但电子盘尾盘阶段公布的API原油库存意外大增施压油价快速跳水,抹去日内涨幅并转跌。

与此同时,ICE布伦特8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收盘下跌0.04美元,跌幅0.08%,报48.23美元/桶。

沙特减产利好效果有限

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对亚洲国家7月份的石油供应减少30万桶/日。贸易商数据也显示,2016年下半年OPEC向客户运输原油平均为2600万桶/日,2017年上半年该数据为2530万桶/日。消息提振周二早盘油价走高。

但随后油价逐渐回落,因OPEC公布月报显示,该组织5月原油产量增加33.6万桶/日至3214万桶/日,而尼日利亚和利比亚则是增产先锋,这两个国家豁免参与减产。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和德国石油天然气企业Wintershall达成临时协议,恢复利比亚的石油生产;此前由于存在争端,利比亚石油产量减少了16万桶/日。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称,随着Wintershall油田重启以及其他输油管线连接问题而导致产量受阻的油田逐步恢复,目标是到9月底将现在83万桶/日的原油产量提高至100万桶/日。

对冲基金Again Capital联合创始人John Kilduff表示,上午晚些时候油价有所反弹,投资者预期每周公布的原油数据将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下降逾200万桶,从而建立新的多头仓位。Kilduff称,当油价处于低位,空头一般会离场,若报告如预期般显示库存大降,那么油价将会上涨。

OPEC报告显示,油市正在以缓慢的速度再平衡。OPEC与非OPEC产油国延长减产180万桶/日的协议至2018年3月以减少供应过剩并提振油价。

能源咨询公司Petromatrix的策略师Olivier Jakob表示,油价反弹依然挣扎。同时补充称,OPEC逐步实现油市再平衡,给了美国油企开采新油井的时间,而美国增产无疑将削弱OPEC减产的利好。数据显示,美国原油持续增产,2016年中旬以来原油产量已经增加逾10%至930万桶/日上方。

API原油库存意外大增油价跳水

原油库存依然维持在高位,API公布数据显示,截至6月9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大增275万桶,预期减少245万桶;汽油库存也大幅增加179万桶。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评论称,上周公布的原油库存数据意外录得增加施压油价走低,而今天凌晨公布的API原油库存再次录得大幅增加(原油库存增加275万桶,预期减少245万桶),且汽油库存意外增加,令原油和汽油期货价格迅速抹去日内涨幅。

期货经纪商AxiTrader首席市场策略师Greg McKenna表示,油价走势将取决于原油库存数据。自从5月底OPEC宣布延长减产以来,油价跌幅已经超过10%。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