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大中企业信心二季度全面回落

日本大中企业信心二季度全面回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13日17:03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内阁府和财务省13日联合发布的法人企业景气预测调查显示,受新型车上市效果消退、船舶订货减少以及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第二季度日本大中企业信心全面回落,中小企业信心则略有回升。

新华社记者钱铮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内阁府和财务省13日联合发布的法人企业景气预测调查显示,受新型车上市效果消退、船舶订货减少以及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第二季度日本大中企业信心全面回落,中小企业信心则略有回升。

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日本大企业全行业的经济动向调查指数从一季度的1.3降至负2.0。其中,汽车相关行业和船舶制造业景气状况的恶化使制造业大企业的经济动向调查指数从一季度的1.1下降至负2.9;非制造业大企业的经济动向调查指数从一季度的1.5下降至负1.6,主要原因是一季度建设项目集中导致的技术性回落以及日本央行的负利率政策使金融和保险业收益恶化。

数据显示,中型企业全行业的经济动向调查指数从一季度的负0.1降至负3.1;中小企业该指数为负9.9,比一季度的负11.3有所回升,但仍低于预测的负5.9。

不过,调查认为,由于访日外国游客持续增长,智能手机零部件需求旺盛,日本企业对今年三季度以后的景气预期比较乐观。

法人企业景气预测调查是以资本金超过1000万日元的企业为对象进行的季度调查,包括企业对景气现状的感受、销售额、设备投资等。这一指数反映了企业的商业信心,是政府把握企业投资动向和对经济形势进行判断的重要指标。

[责任编辑:王静]